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茂亮:打击谣言是媒体维护公信力的基本要求

发布时间:2014-09-19 22:14:15来源:SRC-13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台台长王茂亮:

  第一,建立平台,是中央的部署、省委的要求和人民的期待。习总书记在8·19讲话提出,要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其中就包括新闻信息的真实,要把谣言的东西清理掉。

  同时,这也是媒体维护公信力的基本要求。有一家媒体、网站刊登谣言,那么对所有媒体的形象都是伤害。维护媒体自身的权益,这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第二,要整合资源,创新平台,丰富功能,完善机制。这个平台整合了举报、辟谣、打击谣言三方面功能,是湖北的一个创新。

  另外,要通过我们的媒体、网站平台,教育广大的老百姓,提高识别信息真假的判断力。

  第三,各方积极主动,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省市宣传部门牵头,要将各个市州、县的宣传部门、媒体的信息联动起来。

  对于媒体,首先就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媒体对于要使用的信息,必须加以求证后才能使用,这是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