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建鸣率队调研城市供水条例立法

发布时间:2014-10-14 07:09:2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付炫平)9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立法调研组赴鄂州市、阳新县就制定城市供水条例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自来水取水口、制水厂、加压站、二次供水点及服务窗口,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人大常委会、政府及有关部门、人大代表、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企业、用户以及黄石市、黄冈市的意见和建议。

  王建鸣强调,制定城市供水条例事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意义重大。立法要考虑促进城乡供水事业统筹发展、规范发展,明确政府和相关部门职责;要高度重视供水安全,明确水源地保护、管道输送、设施维护等环节的安全责任;要考虑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二次供水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等作出符合实际且具有操作性的规定;要加强供水监管,明确供水各方责任,保护用户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