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公安爱民模范受到习总书记接见:我备受鼓舞

发布时间:2014-10-29 06:09:38来源:SRC-13

  原标题:我省3名公安爱民模范3名模范集体代表

  受到习总书记接见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呈思、杨然、通讯员王昕)昨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代表和爱民模范,我省公安机关6名民警在现场。

  鄂州市公安局西山派出所副所长胡敏站在第一排,零距离接触到了总书记。“他微笑着和我们亲切握手,并在讲话中希望我们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胡敏说,她和战友们决心把工作做得更扎实,对得起总书记的嘱咐和人民群众的重托。“我备受鼓舞、倍感珍惜,同时倍感责任在肩!”曾身中14刀制服歹徒的黄冈民警陈建中在电话中激动不已。他说,自己做了一点该做的工作,没想到党和人民给了这么高的荣誉,唯有用一生警涯为群众服务。

  昨日公安部举行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我省公安机关3个集体和3名民警分别当选爱民模范集体和爱民模范。其中,武汉市黄陂区滠口街派出所、宜昌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恩施州利川市团堡派出所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荣誉称号,鄂州市鄂城区西山派出所副所长胡敏、黄梅县刘佐派出所所长陈建中、潜江市园林派出所民警周述兵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