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举办全省网管干部暨新闻网站从业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1-26 18:55:58来源:SRC-13
2014湖北省网管干部暨新闻网站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王中桥讲话

湖北省网信办副主任谢双林主持开班仪式

湖北广电长江新媒体集团董事长张建红授课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孙晋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先国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珺、周婵)11月25日至26日,2014年湖北省网管干部暨新闻网站从业人员培训班在汉举行。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王中桥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网信办副主任谢双林主持开班仪式。来自省直及各市、州新闻网站的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近160人参加培训。

  王中桥在开班仪式上与大家探讨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传播规律如何与新媒体技术优势结合起来,新闻传播与媒体应用、信息供给与信息服务的关系等前沿话题。王中桥要求全体从业人员清醒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要职责,多一些危机意识和创新思维,积极研究如何在信息供过于求的情况下,发挥自媒体优势,提高新闻宣传质量。最后,王中桥勉励大家,互联网更大的挑战在未来,每天都在给予机遇,希望参训学员中更多地涌现出互联网英雄和领军人物。

  开班仪式结束后,湖北广电长江新媒体集团董事长张建红就“移动网络平台服务与发展”问题授课。张建红首先列举了几个惊人的数字:2014年手机网民已达5.27亿,中国区苹果商店累计APP超过41万款,移动互联网以其便捷、便携、即时、定向、精准、感触六大特点迅猛发展。并结合长江云、微摇、政务服务平台等产品的开发介绍到新媒体的未来发展,她提到,网络空间就是国家的领土、领空,网络治理是成为国家安全治理的重要内容。作为网络媒体,我们更要坚守舆论的阵地。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孙晋应邀作了题为《打击网络谣言与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的授课。他从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的民事侵权纠纷的8个典型案例出发,对如何准确界定网络言论是否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进行了详细分析。

  26日上午,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先国作《媒体融合发展的特点与趋势》的授课。他指出,媒体融合的四个关键词是技术、人才、产品、机制,其中要把技术摆在首位。介绍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新采编平台、全媒体指挥中心、楚天云图航拍中心、大数据服务中心的发展现状和成功经验,阐述了新媒体时代技术对于媒体融合的重要性。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还邀请了新华网湖北频道常务副总编辑严星、大楚网总编辑余凯、新浪湖北吴杰丹分别就新闻导向与舆论引导,网站如何运用微信、微博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