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敬大力强调:深入推进法律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4-11-30 06:36:5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付洪苍、周晶晶、刘桃荣)根据省委关于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的工作部署,26日、28日,省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赴襄阳市、武汉市检察院就“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进行调研。

  在襄阳市检察院,敬大力听取了该院的工作汇报,并与襄阳市政法系统负责人座谈。在武汉市检察院,敬大力听取了企业、群团组织、基层群众代表和人民监督员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武汉市检察院的工作汇报。

  敬大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制度体系,着力推进诉讼监督“四化”建设;探索进一步加强对行政诉讼活动及行政权力运行的法律监督;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进一步严肃查处职务犯罪,与纪检监察机关在明确职责的基础上,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对人权的司法保障;进一步健全公检法司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机制;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自身监督,共同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执法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