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省政府咨询委员参事文史馆员意见

发布时间:2015-01-08 06:46:5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就即将提请省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省政府咨询委员、参事、文史馆员的意见。

  座谈中,来自教育、社科、经济等领域的9位省政府咨询委员、参事、文史馆员畅所欲言。他们认为,报告主题明确、措施务实,并围绕加快创新驱动、培养世界级产业集群、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发展旅游新业态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晓东代表省政府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的形成是彰显民主、集智聚力、共谋发展的过程,报告中不少意见和措施,也是来源于大家研究的成果。这次座谈,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精神、认真细致的态度,聚焦“新常态”,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王晓东表示,新常态是当前经济发展的主题词、大逻辑。站在新的战略起点,报告将认真考虑大家的建议、对策,力求更积极主动、有力有效地适应新常态,妥善处理好机遇与挑战的关系,捕捉新机遇,化解制约因素;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寻求政府有为与市场有效的结合点,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处理好速度与质量的关系,使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不断优化结构,提升质效;处理好常态与创新的关系,必须树立新思维,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将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驱动优势,实现新发展、新作为,开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