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代表指尖看“两会”

发布时间:2015-02-04 07:05:2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萌、李墨、胡弦)昨日,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武汉剧院开幕。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主持会议,武汉市代市长万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张政拿出手机,打开“武汉人大”客户端,惊喜发现,报告全文已在手机上可查阅。据悉,今年大会首次推出“武汉人大”APP,供市人大代表下载使用,可查阅各类工作报告、会议指南、会议公告、会议通知等,代表们纷纷点赞指尖看“两会”。

  有代表编出一首小歌曲:武汉人大APP,创新服务高效率。会议议程不用记,打开手机查信息。动动手指提建议,代表心声随时递。联系群众接地气,与民互动真给力。

  据市人大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人代会带头实行无纸化办公的新举措,今年尚在熟悉阶段,借助这种方式,今后有望大幅精简会议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