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万勇部署武汉市政府2015年任务:落实让城市安静目标

发布时间:2015-02-09 09:30:20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蔡木子)昨日,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分解部署《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和人大、政协议提案办理工作。市长万勇表示,各项目标任务是“考题”,各级政府和全体政府工作人员,要以一名“考生”的认真态度,对题作答,力争最优成绩;要以一名“操作工”的角色意识,做好每一项工作;要以“最后一道工序”的责任理念,把好工作质量关。切实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在新常态下、在新起点上实现新作为。

  今年2件市人大议案、3件市政协建议案均明确了一名分管副市长牵头,明确一家主办单位负责落实。

  《政府工作报告》共分解为334个责任事项,涉及84家责任单位。每个责任事项都有对应的责任单位,并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辟专栏公布落实进展,接受监督。

  做好今年政府工作,万勇要求,主动把握和适应经济新常态,推进万亿倍增起好步、开好局。在换挡调速段鼓劲赶超,在壮大产业中形成支撑,在创新驱动上重点突破,在扩大投资时拉动消费,围绕万亿倍增,推进产业规模质量同步跨越提升。要着眼工业在经济工作中的主导地位,谋划推进工业新倍增;着眼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打造高端现代服务业新引擎;着眼增强万亿倍增发展后劲,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支撑;着眼生态高效,彰显现代都市农业新优势。落实“让城市安静下来”理念,更加突出规划先导,加快城市建设管理转型。以自然之美塑造安静,以畅通之道提升安静,以治理之力保障安静,以文明之魂涵养安静,在保持建设力度不减的同时让城市回归安静。要快慢兼顾,系统谋划综合交通布局;人城和谐,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张弛有度,科学组织城建工程施工;建管并重,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万勇说,落实责任链条,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在竞进提质、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恪守“两为”中抓落实,多干少说,遇到困难不找借口、开动脑筋,保持定力、力戒浮躁,推进政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