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赴省发改委调研座谈 要求着力打造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5-02-12 07:22:0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赴省发改委,就新常态下湖北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进行调研座谈。王晓东强调,产业发展事关富民强省和核心竞争力,务必科学谋划、加快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

  王晓东指出,产业发展是富民之源、强省之基、规划之核,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取得决定性基础、“五个湖北”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的根本支撑,要着眼全省大局和长远发展,精心编制“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

  王晓东强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是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的核心要求。要顺应全球产业发展趋势,抢抓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以宽广的视野、敏锐的眼光,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推动新兴产业加快发展。要紧跟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研究吃透政策精神,掌握经济运行走势,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争取湖北利益最大化。要结合我省实际,充分发挥水资源、科教等比较优势,把握关键性产业,打造竞争新引擎。要以聚集产业扩大规模、转型升级提高竞争力为基本点,找准方向、突出重点、分清层次,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全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中高端发展。要抓住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的机遇,本着效率优先原则,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充分发挥“一主两副”龙头作用,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要善于远谋近施,将谋划未来产业发展与策划推进项目实施有机结合起来,力促全省产业转型升级,为“十三五”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