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鄂考察 推进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30 05:37:2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实习生丁丽娥、严露云、通讯员李万进)28日至29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基尧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推进“十三五”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在鄂专题调研。

  省政协主席杨松,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王光谦、史玉波、姚中民、宋原生等参加调研、出席座谈会。副省长曹广晶以及省直暨武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武汉市阳逻电厂和格林美(武汉)公司、鄂州市梁子湖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村庄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听取了情况介绍。

  张基尧表示,湖北确定“绿色决定生死、市场决定取舍、民生决定目的”三维纲要,树立了协调发展的科学理念,通过积极探索、真抓实干,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从调研情况看,湖北这几年产业结构调整“壮士断腕”,节能减排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指标,环境保护方面空气、水、土地三大战役有了很大进展。他希望湖北依据中央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尽快制定具体规划,做好定量控制等工作,更多体现绿色就是生命的重大含义;希望湖北继续做好保护长江的大文章,在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过程中,科学利用好湖北的水资源优势,承担更多的生态责任;希望湖北继续在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建设上先行先试,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创新探索,在协调发展上树起一面旗帜,为全国提供更多经验。

  杨松表示,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十分关心、关注湖北的发展,去年至今就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大别山生态环境保护、长江经济带湿地保护等到我省高密度展开调研和协商,极大地促进了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他就调研课题提出建议,在协商编制“十三五”规划时,高度关注小城镇和农村污染、区域和流域联防联治、环境监测监控能力建设、适应生态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建设等问题,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结合。

  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陪同调研、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秘书长刘安民等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