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防指召开紧急会商会应对新一轮强降水

发布时间:2015-06-02 06:06:0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帅以海)昨日,副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紧急防汛会商会,安排部署应对新一轮强降水各项工作。

  在听取了省气象局关于气象预测情况和省水利厅等部门关于防汛应急准备情况的汇报后,任振鹤指出,气象资料综合分析表明,我省近期将有几次强降水过程发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形势,积极主动应对,周密部署工作,有效防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任振鹤强调,有效应对新一轮强降水,要注重“四个加强”:加强防洪保安意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不动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加强会商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部门协作会商,准确预判,科学调度,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暴雨洪水;加强“四小”防洪,在抓好大江大河防汛的同时,切实抓好中小河流、中小水库、中小在建涉水项目和中小滑坡区域的防洪避险保安,群策群防,消除隐患,有效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在防汛抢险、避险转移等应急处置的关键时刻,抢抓时机,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充分发挥部队、武警在防汛抗灾中克难攻坚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