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组部公示全国百位优秀县委书记人选 湖北有3人入选

发布时间:2015-06-11 07:56:4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综合新华社电 昨日,中央组织部公示100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表彰人选,其中有3位来自湖北,他们分别是:余学武,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陈行甲,恩施州巴东县委书记;熊征宇,咸宁市嘉鱼县委书记。

  根据中组部决定,将在今年“七一”前对他们进行表彰。6月14日前,公众如对公示人选有异议,可通过电话、短信、来信等方式向中组部举报中心反映。

  据了解,第一次评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是1995年。当年6月,中组部从2800多名县(市、区)委书记中遴选出100人,作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加以表彰,当时其中最突出的典型就是孔繁森。时隔20年,中央再次遴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意义非凡。“郡县治,天下安。”县委书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去年11月起,中央党校专门开办县委书记研修班,计划到2017年底将全国县(市、区、旗)委书记轮训一遍,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