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田承忠强调强化支出政策审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015-06-16 05:27:3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通讯员兰江)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率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部分组成人员赴老河口市和房县,围绕人大开展财政支出预算和支出政策审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实地了解了部分中央和省级教育类专项资金执行情况。

  田承忠指出,教育事业是最大的民生项目。近年来,我省各级政府不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积极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推进教育公平,成效显着。各级政府及其财政部门要进一步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财政资金要重点向民生项目倾斜。他强调,强化对财政支出预算和支出政策的审查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落实预算法、推动依法治国进程的内在要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理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推进和深化对本级预算决算的实质性审查, 促进以绩效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