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二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 申报7月15日截止

发布时间:2015-06-26 20:56:18来源:SRC-13

=

启动仪式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 段文庆)6月26日,记者获悉,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省志愿者协会联合文明办、民政厅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武汉农商行杯”第二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暨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活动(以下简称“赛会”)于2015年6月全面启动。

  6月15日至7月15日为项目申报阶段,由全省各级团组织、各类青年志愿公益组织自主通过登录志交会官网进行申报,涉及服务领域包括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进度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研究与基础建设和其他领域等9类。

  项目评审采取分级综合评审制,由各市州、企业、高校团委负责初审,通过地区赛和项目培训优化活动后,累计推荐100个项目入围省级评审。同时为引导支持各青年志愿公益组织关爱困境青少年群体,本次大赛规定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类项目入围数量不得低于总数的20%,其他领域类中的关爱孤儿类项目不低于5%。初审推荐后,由团省委联合各部门共同开展省级评审工作,从100个入围项目中评出金奖10个,银奖40个,铜奖50个,并择优推荐35个项目参加第二届全国大赛。

  10月下旬,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将举办第二届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活动,现场展示100个入围省赛的优秀项目,公布金、银、铜获奖项目,并结合全国大赛和“希望伴飞计划”,通过“中国(湖北)本禹志愿服务基金”对获奖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

  2014年,首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共择优推报54个项目进入全国赛,其中武汉理工大学朗坤志愿服务队“卓越梦想家”成才计划等3个项目获得全国大赛金奖,武汉大学大山里的魔法教师等14个项目获得银奖,金奖数和总成绩居于中部省份前列,共获得团中央扶持资金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