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训秋调研湖北省社会治安工作时强调 创新社会治理体系促进平安中国建设

发布时间:2015-06-29 05:44:4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郭睿)24日至27日,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率中央综治办调研组来我省,就当前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要求各级综治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创新,促进平安中国建设。

  调研期间,李鸿忠、王国生、张昌尔等省领导会见了陈训秋一行;调研组与省委政法委、省直相关政法部门及武汉市、孝感市政法综治维稳战线的同志座谈,听取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网络舆情,实地考察了孝感市基层单位。陈训秋对我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特别是我省2014年取得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全国排名第二位的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训秋指出,湖北各级综治组织认真落实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要求,以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创新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等为重点,不断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创新、加强综治信息化建设和综治组织自身建设,加大综治领导责任实施力度,全省100%的市州和99%的县市区达到平安市、州和平安县(市、区)标准,为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去年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水平承办了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武汉会议”),向中央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陈训秋强调,各级综治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有效防控各类风险。要强化底线思维,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促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加强网络舆情应对,健全完善舆论引导机制,净化、优化网络舆论空间,推进网络法治建设。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的工作体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坚持基层在先,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因地制宜、统筹促进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改进公共服务的提供方式,增强城乡社区的服务功能,切实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作者:黄璐、通讯员郭睿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