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明年市县孵化基地全覆盖 服务2000青年创业

发布时间:2015-06-29 19:08:5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红)记者在6月29日召开的湖北省“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共青团湖北省委今年5月在全省各县市区、高校启动“县县建孵化器”工作,计划到明年实现市、县两级孵化基地全覆盖。
 
  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金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孵化平台建设方面,2009年,全国共青团组织首个自建自有、自管自用的孵化器——中国光谷·湖北青年企业孵化器建成,当时投入1000万元。去年,省本级在原有2358平方米场地基础上,在光谷生物城新建8000平方米孵化场地并实现入驻。
 
  孵化阵地经常开展创业沙龙、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会等活动,帮助企业提升创新实践能力、获得融资机会。经过几年的发展,湖北青年企业孵化器累计培育了125家创新创业企业,免费提供各类服务1500余件次,帮助22个项目获得国家“千人计划”、湖北省“百人计划”、东湖高新区“3551”人才计划,成功指导3家企业“四板”上市。
 
  金鹏透露,今年5月,全省各县市区、高校启动了“县县建孵化器”工作,计划到明年实现市、县两级孵化基地全覆盖,直接服务2000名青年创业,带动10000名青年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