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三名优秀县委书记在京接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5-07-01 09:14:28来源:SRC-13

图为: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

 (点击进入专题

 

图为: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

 (点击进入专题

 

图为:嘉鱼县委书记熊征宇

 (点击进入专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束继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这是中央组织部时隔20年后再次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受表彰的102名对象是从全国2800多名县(市、区、旗)委书记中层层遴选出来的,具有标杆意义。我省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嘉鱼县委书记熊征宇获得这一崇高荣誉。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分别连线采访了我省受表彰的3名优秀县委书记。49岁的余学武目前是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他欣喜地告诉记者,给他颁奖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

  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今年44岁,2011年10月从经济相对发达的宜昌交流到国家贫困县巴东任县委书记,短短3年多时间使巴东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报6月4日曾对其先进事迹予以专题报道。陈行甲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今日他将应邀回母校举行交流活动。

  1970年出生的熊征宇被人称为“拼命书记”,他2011年10月担任嘉鱼县委书记以来,该县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四项国家级综合荣誉。他向记者表示,“只有实实在在地谋事干事,才能成就实实在在的业绩。”

  余学武获奖感言:组织和人民给予我这么崇高的荣誉,我感到光荣的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同时也更加增添了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作为革命老区的县委书记,我必须以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勇于担当,造福于民。下一步我将针对红安工作的实际,加快精准扶贫步伐,决不让一个乡亲掉队。

  陈行甲获奖感言:第一次近距离全程聆听总书记讲话,感受总书记平实、亲切、接地气的讲话风格,直入心灵,深受教育,深受鼓舞!这个经历将会是我一生的激励。今后我将继续做群众精神的灯塔,干部工作的标杆,带头干、埋头干、科学干,努力带领山区贫困百姓脱贫奔小康,为恩施整体脱贫做出巴东应有的贡献。

  熊征宇获奖感言:在激动和振奋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荣誉之下的责任和压力。荣誉是一时的,口碑和业绩是永久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荣誉,倍加努力工作,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和做“四种人”的要求,恪守“三严三实”,争做新时期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