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通山县委书记杜文清:干事创业贵在担当

发布时间:2015-08-14 05:36:0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山县委书记 杜文清

  当好发展的开路人,必须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

  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面对贫困户、特困户产业发展成果共享难、生活保障难、发展融资难等问题,主动承担扶贫开发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整合政策资源重点倾斜,探索了土地二次流转促进共同富裕的“资源共享”模式,突出重点对象实施精准扶贫的“群体帮扶”模式,依托山水资源发展致富产业的“产业带动”模式。

  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处理征地拆迁难、企业融资难、土地流转难等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始终做到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良好发展环境。

  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面对森林火灾、洪涝灾害、群体性事件等风险或危机,主动靠前指挥,果断决策,敢于担责,敢于担难,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