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现代京剧《红灯记》成功演出

发布时间:2015-08-18 05:54:5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晚,省京剧院复排演出的现代京剧《红灯记》在洪山礼堂精彩上演,启动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湖北省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郭生练与千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现代京剧《红灯记》是省京剧院与国家京剧院今年结对共建的重点合作项目之一。该剧由国家京剧院选派著名导演孙桂元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刘长瑜、王晶华等一对一亲授。省京剧院文华表演奖、梅花奖得主王小蝉、裴咏杰、万晓慧,以及易艳等一批骨干演员悉数登台表演。《红灯记》融传统与现代为一体,唱腔经典,震撼人心,《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做人要做这样的人》、《浑身是胆雄赳赳》等选段,现场观众不仅耳熟能详,而且张口能唱。演出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梁伟年、周洪宇等接见了主要演职人员,祝贺首场演出圆满成功,感谢演职人员的辛勤劳动。梁伟年说,《红灯记》体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精神,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从即日起至9月3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省文化厅组织安排了200多场抗战题材优秀剧目在多个市县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