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启动红色旅游万里行活动 4条红色旅游线路发布

发布时间:2015-09-01 06:04:1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郭珺、实习生裴如意)昨日,我省在武汉市黄陂区拉开红色旅游万里行活动序幕。

  根据中央总体部署,以“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全国红色旅游万里行”主题活动昨日在各省区市全面启动。国家有关方面发布了65条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我省推荐了4条旅游线路:武汉至咸宁线,主要景点为武汉市江夏区中山舰博物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武汉市黄陂区姚家山红色旅游区(新四军第五师师部旧址)、咸宁市通城县天岳关抗战遗址群;随州至襄阳线,包括随州市曾都区新四军第五师旧址群、襄阳宜城市张自忠纪念馆、老河口市李宗仁纪念馆等景点;荆州至宜昌至恩施线,景点为荆州市湘鄂西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宜昌大撤退纪念园、宜昌市石牌要塞旅游区、恩施州鹤峰县满山红纪念园;孝感至黄冈线,包括孝感市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黄冈市红安县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麻城市革命烈士陵园等。省内12家旅行社还成立“湖北省红色旅游推广旅行社联盟”。

  2014年,全省红色旅游游客接待量4336.58万人次,占全省接待游客人数的8.6%,同比增长15.39%,其中青少年游客占50%以上;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超过50亿元,占全省旅游综合收入的1.7%,同比增长10.52%。红色旅游带动就业11.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