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破获部督特大网络制贩枪支案 枪支拆成零件卖

发布时间:2015-09-09 08:03:15来源:SRC-6806

  图为:抓获犯罪嫌疑人

  图为:向某华等人起获的成品枪支

  图为:警方潜入地下兵工厂侦查(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贺亮 通讯员龚轩

16名枪贩网上发展千余下线,向全国30多个省市贩卖枪支配件1.5万余件,大案震惊公安部。

1330个下线全国贩卖枪支配件

2014年8月19日,湖北省公安厅打击暴恐活动办公室接线索,当年6月24日,广西柳州罗某通过“百世汇通”快递公司,向宜昌市一位匿名“陈先生”的男子寄送定制的枪支配件。

省公安厅暗中安排宜昌警方调查发现,“陈先生”真实身份向某华,湖北远安人,有多次收、寄疑似枪支零配件快递记录,且多次往返深圳、宜昌两地,有贩卖枪支重大嫌疑。

宜昌警方迅速成立了由副局长高铁军牵头的“8.19”专案组。经查,向某华以他人身份办理银行卡数张,自2013年以来,与全国各地多次汇款交易,所有款项到账后均立即取出。

向某华以亲属关系为纽带,纠集了一个网络制贩枪支团伙,通过网络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售卖枪支零件下线1330人。

拆成零件卖、发视频教你组装

2014年10月中下旬,专案组辗转广西、天津、深圳等地,围绕向某华制贩枪支上下线联系圈、银行账户流水、快递物流等方面进行落地查控,先后锁定枪管上线曾某攀、枪托上线石某宝、枪栓上线唐某跃以及制贩枪支天津代理刘某,并锁定向某华团伙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上步商业大厦存放枪支及枪支配件的仓库窝点。

据了解,向某华团伙以深圳、宜昌两地为中心,利用互联网及QQ群等网络平台发布枪支及零配件广告,贩卖枪支配件。有代理或下线购买时,他们先在网上谈好价格,下线将款项打入其指定银行账户,向某华确认后,通过网络或电话联系枪管上线曾某攀、枪托上线石某宝、枪栓上线唐某跃等人,按买家需求购买或自己在深圳窝点制造、加工改装其需要的子弹、弹夹、抓壳钩等枪支零配件,伪装后通过快递寄给买家,买家再根据向某华提供的教唆视频,自行组装成整件枪支。

2015年1月9日,警方调集50余名民警,与广东、广西等地警方一起,在湖北宜昌、广东深圳、广西河池及来宾、天津、安徽宣城等地同时收网。当天,该团伙头目向某华及其妻鲁某玲在宜昌一快递点被警方抓获。经查,两人于2014年底开始接手经营快递点,并以此为掩护,大肆收、寄部分枪支配件。

截至发稿,警方抓获以向某华为首的犯罪团伙成员16名,捣毁生产、加工枪支零配件工厂及作坊4个,缴获枪支94支、枪管138根、子弹12938发以及用于加工枪支零配件的机床7台。217名购枪嫌疑人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