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召开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研究落实“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措施

发布时间:2015-10-23 05:24:3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新闻研修班学员熊丹青)昨日,省政府召开金融监管部门和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金融企业座谈会及省委、省政府前三季度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的对市场前景好、产品有销路、资金链暂时有困难的企业,银行要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不降低企业信用等级的具体措施。

  全省金融业前三季度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业各项贷款余额28368亿元,同比增长15.7%,增速高于全国和中部平均水平。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大中型企业等领域资金保障较好。但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依然突出,县域贷款满足度不高。

  会上,省政府金融办传达中央金融企业座谈会及省委、省政府前三季度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监局、湖北证监局、湖北保监局、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省农信联社、湖北银行的主要负责人发言。与会代表认为,政府、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共同发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有利于稳定企业和金融机构预期,为湖北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气场。他们将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对小微和“三农”企业的贷款扶持,与企业互助共生,共克时艰,合作双赢。

  会议强调,要确保完成国家提出的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要求,银行对市场前景好、产品有销路、资金链暂时困难的企业,要不降低信用等级,不减少信贷额度,不压缩信贷规模。各级政府要发挥有形之手和有情之手的作用,建立风险补偿机制,设立续贷周转金,加快推进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完善担保和再担保体系,共同为小微企业增信,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和信用环境。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将利用再贷款、再贴现、差额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引导商业银行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湖北银监局将对银行业贯彻落实“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进行检查,要求银行对断贷之后没有续贷的项目,及时向监管层报告。

  副省长曹广晶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