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办公厅严责任实作风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5-10-23 05:25:2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郑波)20日,省委办公厅组织29人赴团风县总路咀镇双河口村开展“扶贫日”活动,进农家、问民情、帮脱贫,这是继驻村(扶贫)工作队进村后,办公厅落实处室对口扶贫的又一具体行动,处室与特困户结对包保脱贫。走访中,工作队员每到一户,都认真核实贫困户家庭情况,把脉致贫原因,共商脱贫措施,受到群众欢迎。

  省委办公厅驻点的双河口村是团风县建档立卡的重点贫困村。全省精准扶贫誓师会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多次调研、谋划、部署,指出要以最严的责任、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确保2017年底前实现该村“精准脱贫,不落一人”目标。

  省委办公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围绕发展举措到村到户、落实扶贫政策到村到户、企业带动发展到村到户、社会帮扶救助到村到户、处室对口扶贫到村到户,建立精准扶贫“五到户”责任体系,确保扶贫措施精确“滴灌”、对症扶持,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截至目前,已扶持发展油茶基地500亩、蔬菜基地40亩,兴修通组公路5公里、整修河堤3.5公里、新修鱼塘2口,改造特困户危房4户,争取扶贫贴息贷款45万元,培育生态种养大户4户,带动贫困户就业创业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