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完成市政基础设施投资5546亿元 5年增两倍

发布时间:2015-10-24 06:41:0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胡贵玉)16日,荆州市搭建交易平台,将商品房与安置房打通使用。24家企业提供7200余套商品房入驻交易平台,选择货币补偿的拆迁户可自主购买中意的房子。这是我省努力提高居民居住水准的一个缩影。

  十二五期间,“住有所居”的基础更坚实。全省实施棚户区改造128.01万户,是规划的239%。农村危房改造61万户,占规划的152.5%。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预计1.5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保持在3%以上。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的作用进一步凸显。预计2015年底,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2700亿元,提前一年超额完成新增归集900亿元的目标任务,缴存覆盖率达80%。个贷总额1700亿元,个贷率达73%。

  城镇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大幅提升。十二五期间,我省完成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546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三倍。城市(县城)供水普及率达98%,绿化覆盖率38.3%,城市燃气普及率91.41%。全省共有28个城市(县城)、40个小城镇荣获“楚天杯”,19个城市获评国家级园林城市,37个城市(县城)获省级园林城市。武汉、十堰今年分获全国海绵城市、全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

  建筑产业规模由全国第九位跃升至第三位。2014年,我省建筑业总产值1万亿元,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的7000亿元目标,今年有望突破1.1万亿元。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镇建设步伐加快。十二五期间,全省城市(县城)污水处理率达90%,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超过90%,半数以上的农村垃圾得到有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