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强调:贯彻五大理念 引领发展实践

发布时间:2015-11-18 11:24:3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代阳)昨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行秋季第二期主体班开学典礼。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行政学院院长王晓东强调,要贯彻五大理念,引领发展实践,以“扣扣子、担担子、钉钉子”的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

  王晓东指出,五大发展理念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是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的灵魂、精髓和主线,贯穿着问题导向的务实作风、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和全面系统的科学思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战略意义、精神实质、时代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晓东强调,要牢牢攥紧发展这把总钥匙,坚持以五大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切实把五大理念贯穿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以增强发展新动能为着力点,推动创新发展,坚持把“双创”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引擎,把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法宝,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要以保持经济行稳致远为着力点,推动协调发展,统筹推进“一元多层次”战略布局、产业发展和软硬实力三个协调。要以建设生态文明为着力点,推动绿色发展,做好水资源保护利用、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和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构建三篇文章。要以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为着力点,推动开放发展,强化开放新理念,构建开放新体制,找准开放新抓手。要以提升民生福祉为着力点,推动共享发展,更大力度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更大力度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更大力度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他勉励学员,要当好五大理念的践行者,争做发展开路人、改革促进派和事业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