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鄂居家养老服务政策获“中国十大创新社会福利政策”

发布时间:2015-11-28 05:59:5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张家翔、刘建国)第二届“中国十大创新社会福利政策”遴选结果近日揭晓,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13年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获评“中国十大创新社会福利政策”之一。

     评委会称赞我省养老服务政策按照“先行先试、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先后探索出适合本地特点的社区主导、企业主导、企业加盟和互助照料四种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创建了老年协会托管、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管理、社会组织(爱心人士)提供服务、企业(个体户)提供服务、养老机构运营和社区卫生机构运营六种城乡社区居家养老运营模式;提供了依托城市社区、社会力量、农村中心户、现代信息技术平台等途径,指导地方整合社会资源,加快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中国十大创新社会福利政策”遴选是在民政部指导下,由《社会福利》杂志发起并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