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5-12-03 06:08:0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冯亮)昨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武汉闭幕。省政协主席杨松出席并讲话。

  常委会议首先听取了本次会议各小组讨论情况的综合通报,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

  杨松说,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3个制度性文件,这是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省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

  杨松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领会好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六条原则、新的发展目标要求、发展理念。同时,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和基本省情,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省阶段性的特征,坚持把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放在核心位置,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着力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为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制定实施献计出力。

  杨松指出,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要在大力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上狠下功夫,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任务原则,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基本要求;要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狠下功夫,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协商制度基础,加强调查研究夯实协商议政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协商组织基础;要在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上狠下功夫,把学习组织好,把经验总结好,把氛围营造好。

  杨松指出,要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认真真把今年底明年初的各项工作做好。重点是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对明年重点工作的谋划,认真筹备好十一届四次全会,为我省“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主持闭幕会,副主席王振有、刘善桥、张柏青、郭跃进、田玉科,秘书长刘安民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