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甘荣坤会见日本经济同友会访华团

发布时间:2015-12-07 06:16:1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顾锋、实习生喻玮晗)4日,副省长甘荣坤在汉会见了全日空控股公司董事长伊东信一郎率领的日本经济同友会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

  甘荣坤在简要介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湖北重视与日本的友好往来,特别在发展经贸方面,去年湖北与日本进出口总额近30亿美元,其中进口达20亿美元。日本有400多个项目在湖北落地,投资总额20多亿美元。日资企业在我省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同时为湖北经济的增长贡献了力量。此外,湖北与日本五个县建立友好城关系,开通了五条直通日本的航线。日本经济同友会是日本三大经济团体之一,长期以来致力于对华友好工作。甘荣坤指出,当前,随着中部崛起、“一带一路”、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湖北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日本经济同友会在促进鄂日双方经贸、科教、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促使更多日本企业布局湖北,共谋发展。

  伊东信一郎表示,此次访问亲身感受到了湖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印象深刻。在中国进入新常态的经济转型时期,湖北具有牵引中部发展的动力和巨大潜力,经济同友会将进一步推动日本各界与湖北的交流合作,增进互信,促进双方交流合作不断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