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倡议:为西藏新疆在汉学生征集“代理家长”

发布时间:2015-12-21 05:57:12来源:SRC-13

  图为:15日,武汉市社区干部、居民和教育系统党员教师“代理家长”与东湖中学新疆内地高中班的105名学生自愿结对帮扶,将为这些孩子提供学习辅导、心理咨询,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记者 张鸿 视界网 杨万军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实习生喻玮晗)“孩子们,最近武汉天气冷,我给你们送点御寒衣物。”昨日上午,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带着棉鞋、棉帽和水果,来到东湖中学新疆班和武汉西藏中学,看望与他结对的4个新疆、西藏孩子,并陪他们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武汉有2000多名来自西藏、新疆的孩子,集中在武汉西藏中学、东湖中学、武汉一中和汉口铁中上学,他们大多数是穷苦牧民的孩子,最小的13岁,最大的16岁。吴天祥说,这些年,他经常与这些孩子们接触,有些孩子想念父母又不能常回家,常常躲在被子里哭,“很心疼孩子们离家千里求学的孤单,我希望他们在武汉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此,吴天祥萌生了一个想法:向各界爱心人士征集“代理家长”,让这些少数民族孩子在武汉的学习生活中少些孤独、多些温暖。同时,希望更多武汉人关心、关注少数民族孩子,让他们在与本地人交流过程中了解武汉、热爱生活。

  吴天祥说,“代理家长”就是代理家长之责做一些事情,比如把孩子接到家里辅导功课,或利用休息日带孩子去公园看看等。这次征集的“代理家长”,不仅是形式上的“临时父母”,更要成为他们生活上、情感上、教育上的“亲人”,具体事宜,请大家与上述4所学校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