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12-22 18:34:09来源:SRC-13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变化和结构性改革要求

  提升能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王国生杨松宋育英张昌尔等出席

  荆楚网讯 (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22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实质,结合我省省情实际,努力把湖北的事办得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梁惠玲、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出席会议。

  李鸿忠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二五”即将收官、“十三五”即将启航,我国经济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经济政策发生重大调整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进一步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城市发展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自1978年之后中央第一次召开的城市工作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当前,城市化、城镇化正处于快速推进期,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城市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尽快将会议精神逐级向下传达,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精神迅速在我省贯彻落实、落地生根。

  李鸿忠指出,“十二五”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央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成就辉煌。事实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是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勇于担当、坚强有力,具有高超领导才干、领导艺术和领导魄力的领导集体。我们要更加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应对更加严峻复杂局面,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开创“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经济新常态的认识和理解,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十个更加注重”,以更大力度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在积极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上实现更大作为。要牢牢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重点,着力在适应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相互配合的五大政策支柱,努力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要深刻领会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清醒认识我省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准确把握“五个统筹”的要求,突出抓好“三个方面、十二项重点”工作,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发展转变。

  李鸿忠强调,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做好我省明年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首先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咬定发展不放松;要坚定信心,进一步营造昂扬奋进的强劲发展气场;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要在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坚持“绿色决定生死、市场决定取舍、民生决定目的”三维纲要,继续扩大总需求;要坚持“以质为帅、量质兼取”,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他指出,领导干部作为“关键的少数”,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领导者、决策者和推动者。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为全省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神提气提能,特别要提高依法做好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和投资者做好服务。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和反腐倡廉力度,营造“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当前,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民生和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加大对困难弱势群体的关爱慰问帮扶力度,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为全省人民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湖北省总队、武汉市、中央在鄂高等院校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在职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同志。

  省委各部委、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