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掀起《准则》《条例》学习贯彻热潮

发布时间:2016-01-20 06:48:4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宏斌 通讯员 金颂

    “学了《准则》和《条例》,我认识了党员的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我要铭记《准则》新标准,掌握《条例》新戒尺。”

    隆冬时节,记者深入各地采访,发现荆楚大地处处都有党员学习讨论《准则》和《条例》的火热场面,两项法规的学习宣传蔚然成风。

    去年,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颁布后,省委常委会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在全省强力推进两项法规的学习贯彻。

    成功举办全省党政主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培训班。全省400多名党政主职干部参加培训。他们如同“火种”,回到岗位上带动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宣传热潮。

    成功举办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宣讲会。省直单位800多名领导班子成员到会受教育。会后,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迅速组织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热烈讨论。

    广泛开展《准则》和《条例》宣教活动。会议、讲座、报告、演讲……这些传统的学习形式,在各地的学习宣传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动漫、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这些新的学习形式,在各地学习宣传中也得到充分运用。“我得了95分!”前不久,省纪委干部刘威通过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动向新闻”客户端完成《准则》和《条例》试题后高兴地说。这套试题共20道,满分100分,由省纪委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推出。

    去年,全省17个市州、128家省直单位共举办两项法规专题学习活动2400多场,其中,市州1800多场,省直单位600多场。

    “提前预演”做准备。在《准则》和《条例》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之前,省纪委就突出实战要求,于去年年底召开执行运用两部法规研讨会,围绕《条例》正式实施后可能遇到的新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开展研讨交流,提出对策,为《条例》的施行做好思想准备、知识储备和工作预备。

    对照《准则》和《条例》完善制度。各地各单位对照两项法规,突出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立德立规并重、突出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等新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有些地方和单位集中梳理了与党纪有关的制度,完善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截至目前,全省修订相关制度168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