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

发布时间:2016-03-01 06:31:31来源:SRC-13

  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

  李鸿忠主持 王国生等出席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昨日下午,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我省重大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大改革工作。

  省委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会议。省长、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东,省领导、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梁惠玲、于绍良、张岱梨、郭生练、曹广晶、甘荣坤、任振鹤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5年市州全面深化改革综合考评报告》、《2015年省直单位全面深化改革综合考评报告》、《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度重大改革和重大推广项目论证报告 (送审稿)》、《湖北省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领导小组关于建立和实施改革落实督察机制情况汇报、宜昌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工作情况汇报、荆门市关于推行按户连片耕种情况汇报、宜城市关于落实中央和省改革试点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强调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着重就改革落实怎么抓、怎么干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着重从“抓主体责任、抓督办协调、抓督察落实、抓完善机制、抓改革成效、抓成果巩固”六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和成效,创造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有益经验,为全国改革大局作贡献。

  会议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改革之成”倒逼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改革不是坐而论道,只有实实在在地做才能成功。全省各级各有关方面对全面深化改革已经有了充分认识,关键要坚持知行合一,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把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敢于用狠劲,勇于“啃硬骨头”、“涉深水区”,才能不断收获改革红利。要敢于下狠手,加强改革落实督察工作,自觉做到改革部署到哪里,督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严格检查督办、强化执纪问责,形成责任落实的闭环效应。要勇于担当、事不避难,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采取“半步策略”、稳打稳扎、步步推进,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既注重顶层设计、善于把握全局,又亲力亲为、落细落小落实,为我们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改革方案、规划、方针细化为一项项改革举措,在一件件具体事上下功夫、一项一项抓落实。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秉持“市场决定取舍”的理念,继续上好“市场大学”,善于用市场的理念思维方法去推动改革发展。要坚持“崇尚成功、宽容失败”的理念,对因推进改革、事业和工作出现失误的干部,要鼓励改革之勇、包容宽容失败,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坚持“民生决定目的”的理念,把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改革落实,切实履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落实推进改革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以从严治党的更大成效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保障。省“四大家”特别是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抓改革落实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每位省级领导同志都要亲自动手、提锅上灶,领衔推进一项重大改革项目,推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不负中央重托和全省人民期待。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各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牵头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地方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