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襄阳市环保工作会召开 秦军要求做到“四个不放过”

发布时间:2016-03-25 22:06:3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丹)3月24日,襄阳市召开2016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慧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秦军指出,环境执法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要敢于出重拳、用重典,动真格、不怕得罪人,坚决遏制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2015年,襄阳市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其中,城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2015年PM10平均浓度为108μg/m,较2014年下降4.4%,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较上年增加了7天,特别是下半年PM10均值为91μg/m,较上半年126μg/m下降28%。
 
  秦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始终把环境保护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紧紧抓住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这个核心,打好补齐短板攻坚战,着力提高环境治理水平。
 
  秦军要求,要严守总量控制底线,全面完成减排目标任务;重拳整治大气污染,促进大气质量持续改善;加大治理和保护力度,确保汉江水质保持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襄阳市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2016年度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任务清单》对号入座,形成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格局。
 
  对于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遏制,秦军指出,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针对各类扬尘污染排放源、市区仍在使用的燃煤小锅炉、焚烧秸秆和垃圾、违法排放废水和废气的工业企业、飞扬撒漏的渣土运输车、露天炭烧烤摊主严格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敢于碰硬,绝不手软;要彻底排查排污单位和环境管理薄弱环节,全面深入排查环境风险隐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做到“四个不放过”,即不查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确保监管执法到位,要加强曝光,营造全民关注环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