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部署政府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6-03-29 07:24:46来源:SRC-13

王国生出席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日上午,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我省紧接着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长王国生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纪委六次全会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部署,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一手抓反腐倡廉治奢,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信任和满意的法治、廉洁、服务政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副省长曾欣、任振鹤,武钢集团董事长马国强、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出席会议。副省长甘荣坤主持会议。

王国生说,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振奋了党心民心,赢得了国际赞誉。我们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信心,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信心,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信心,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信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要求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紧、驰而不息地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就做好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国生提出五项工作任务和要求。一是严明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各级政府及部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认真抓好中央方针政策和国务院督办事项的落实,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二是巩固“四风”整治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尚俭戒奢,严管严控“三公”经费,加强对“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的检查,盯紧盯住重要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保持长抓的韧劲和抓常的耐心。三是强化问责监督,坚决纠正庸政懒政怠政行为。为官不为也是变相腐败,要严格执行《湖北省行政问责办法》,加强对侵害基层群众利益问题、安全生产事故和环保事件中失职渎职行为、履职尽责等方面的监督审计和行政监察问责,促进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四是加强执纪监督,继续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加快形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保持惩治腐败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形成持续威慑。准确把握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坚持防病于未萌,治病于初起。五是深化改革,持续推进源头治腐。提高“放管服”改革的含金量,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项目、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增强群众和市场主体对改革的“获得感”。继续推进投融资、财政体制、专项资金管理等改革,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做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监管清单的清理和公开工作,持续推进源头治腐。他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带头强化纪律意识,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争做清廉为官、事业有为“两为”干部。

省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