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产业扶贫如何突破?湖北省“三万”办出台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6-04-01 09:47:4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通讯员王力)如何选准特色项目?怎么培育产业基础?3月24日,省“三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关于培育主导产业促进精准扶贫的指导意见。

  目前第六轮“三万”活动进入办实事阶段,重点解决驻点村主导产业发展基础不牢、贫困户脱贫增收门路不多的问题。指导意见提出8个方面的着力点,包括选准培育特色农业、加快林特产业发展、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乡村旅游业、推进光伏产业扶贫工程、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劳务经济、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等。

  省“三万”办主任刘兆麟介绍,今年“三万”活动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各级工作队面临的困惑更多,全省贫困村情况不一,有的缺乏资源,有的缺乏劳动力,意见瞄准各类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导。

  据了解,通过集中几个月的“三万”活动,力争让尚未形成主导产业的贫困村能够找准项目;已经明确主导产业的贫困村帮助扩大生产、提高规模效益,拓宽稳定脱贫增收渠道,力争实现所有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贫困户收入水平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