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8名厅官不适宜担任现职被调整

发布时间:2016-04-12 05:29:5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张进、通讯员冯伟)昨从全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推进会上获悉,我省综合运用履职尽责考核成果,推进干部能上能下,27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28名履职能力、精神状态或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干部被组织调整,22名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被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

  今年年初,我省对152个省管领导班子和2015名省管领导干部(俗称“厅官”)进行以“事”为中心的360度履职尽责考核。考核以年度工作项目为依据,注重考实事、察实干、评实绩、看实效。

  受表彰的27名干部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大局意识强,维护班子团结,具有较强的政治自觉;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作风扎实、积极作为,在干部群众中具有较高的威信;能力素质较高,经验丰富,抓工作有思想、有思路、有办法;履职成效明显,较好地完成年度任务,工作实绩突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按照《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省委决定,对28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进行组织调整。其中,免职8人,改任非领导职务2人,采取平职交流、轮岗或者其他方式调整职务18人。

  免职的8人中,2人因企业领导班子软弱涣散,工作长期打不开局面,事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干部群众意见较大,被同时免去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职务;1名地方领导班子主职,因担当精神不足,求稳怕乱,遇到矛盾不敢碰硬,不敢坚持原则,被免去现职、调离岗位。5名领导班子成员因组织观念淡薄,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激情明显减退,被免去现职。

  2名领导班子成员因不思进取,凭经验办事,不学习钻研业务,履职能力相对较弱,改任非领导职务。10名干部因不敢担当、不愿担责,工作中有畏难情绪,存在“老好人”思想,被平职交流或转任安排;4名地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因不安心工作,进取精神不够,抓分管工作不力,平职交流调整。4名干部经历相对单一,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相对缺乏,抓班子带队伍不够严格,被平职交流到其他岗位。

  根据考核情况,省委决定,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22名领导干部,分别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