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将网络订餐纳入日常监管 无实体店无证照一律下线

发布时间:2016-04-15 17:42:5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屿、崔逾瑜、通讯员孙麟、沈君)昨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我省已下发《关于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食药监管部门加强网络订餐监管,督促平台建立网络订餐准入制度,禁止无实体店铺、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入网。此举意味着,我省将网络订餐纳入日常食品安全监管范畴。《通知》要求,全省各级食药监管部门以高校周边、商务集中区、大型社区等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切实摸清辖区内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及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底数,建立监管档案。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平台建立网络订餐准入制度,严格落实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实名登记管理,加强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加工制作现场核查把关,禁止无实体店铺、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入网。入网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必须具有实体店铺,以及固定的食品加工操作和贮存场所。

同时,我省将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未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或者未履行报告、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等义务的,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查处。对无照无证从事网络订餐经营的“黑作坊”坚决予以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