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家安全 你我有责——湖北各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6 05:10:28来源:SRC-13

  黄石:市民争学国家安全知识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陶忠辉、通讯员刘艳新)昨日,黄石工人文化宫人群涌动,这里正在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下午,武警、公安干警现场表演反恐节目;该市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宣传资料;现场还悬挂着300道有奖国家安全知识问答,不少市民边看手中宣传资料,边找答案。

  “只有国家安全,经济才会发展,老百姓才有幸福感。”黄石天虹社区居民李旭说,通过参加活动,受益匪浅。武钢大冶铁矿安全保卫科一名工作人员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让职工们深受教育,安全保卫工作丝毫不能马虎,任何时候都要提高警惕。

  鄂州:11家单位集中上街宣传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通讯员马珺)昨日,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鄂州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安监局等11家单位,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活动以《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以及《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利用制作展板、印发资料、悬挂标语横幅和现场解答市民咨询等方式,向往来市民宣传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悉,该市还将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讲座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

  孝感:宣传教育深入基层百姓

  湖北日报讯 (记者梁晓莹、通讯员谢蕾)昨日上午,孝感市在人民广场举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利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国家安全常识,提高市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宣传得好!对我们老百姓提高认识,加强防范很有作用,我还要多拿几本宣传漫画集回去给孩子们看看!”79岁的魏柏青老人说。活动当天共发放1000余份宣传教育手册,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

  据介绍,3月20日至4月20日,孝感在全市范围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各级普法讲师团和普法志愿者深入县市区基层,开展国家安全法宣讲活动,让国家安全法宣传进村入户。

  黄冈:现场讲解吸引广大群众

  湖北日报讯 (记者星星、通讯员刘敏、周勇)“我们身边会有间谍吗?”“他们有什么特征?”“平时怎么防范?”“孩子出国时这方面要注意什么?”昨日,黄冈市黄州区中商购物广场,首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场,群众热切询问相关问题。

  活动现场布置了20余块宣传展板,详细解读国家安全法相关内容。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热情很高,工作人员同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群众对反间谍法相关问题兴趣尤其浓厚,对此,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恩施:专题活动吸引青少年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彦睿、通讯员安轩)“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想到山高路远的恩施,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也有。”昨日,参加恩施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恩施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近百名学生受益良多。

  活动现场,发放3000余份《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保密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读本和宣传手册,500余人次现场咨询。

  仙桃:举办专题图片展览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卫华、通讯员陈丹)昨日,仙桃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图片展览活动,200多名干部职工通过展板宣传、工作人员讲解等方式,学习国家安全法相关内容,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作为一名网格员,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加强安全保密意识,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干河办事处好义街社区网格员程华兵说。

  据了解,该市716个村统一制作了国家安全宣传专栏,粉刷标语2000多条,发放宣传单20多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