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日报评论:坚定信仰之真 永葆党性之纯

发布时间:2016-04-26 05:46:2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数十年的筚路蓝缕,铸就了属于这个时代的脊梁。

  共产党人的情怀与风骨,凝结成属于这个时代的旗帜。

  风雨沧桑96载,沈因洛同志的人生历程,正是新中国从建立到建设,从开放到腾飞的缩影与见证。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中,有多少如沈因洛这样的共产党人,勇挑重担、革故鼎新,推动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有多少如沈因洛这样的共产党人,清正廉洁、不计得失,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

  当前,湖北正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沈因洛同志为我们树立了一道标杆:那就是始终保持信仰之真纯、为民之赤诚、干事之笃实、律己之严格,做一个纯粹的共产党人。

  做一个纯粹的共产党人,需要心怀最坚定的信仰,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永葆一颗九死不悔的赤子之心。作为一名老党员,沈因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党性立场。他的人生历程,有如一堂深刻的党课,让每一个党员干部自警自省:经济发展了,“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有没有动摇?没有了枪弹的考验,有没有在“糖弹”的围猎中迷失方向、抛弃党旗下的庄严誓言?

  做一个纯粹的共产党人,需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国家民族的使命担在肩头,把个人私利置之脑后。数十年前,沈因洛面临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都远非今日可比。如今,我们党的执政环境之优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之多也前所未有,我们就更要问一问自己,事业平台大了,敢打敢拼敢担当的劲头有没有松懈?生活条件好了,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好传统有没有褪色?

  做一个纯粹的共产党人,需要对人民群众怀着满腔热忱,把群众冷暖挂在心头,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沈因洛同志逝世后,人们带着崇敬与怀念,讲述了一个个真诚、平实、朴素的故事。这些看似平凡的故事,启示着一个紧迫而重大的课题:时代变了、改革发展的任务变了,我们与群众休戚与共的百姓情怀还在不在?共产党人强烈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有没有常驻心间?

  政声人去后,丰碑在人间。从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每一代共产党人有着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印记,但政治本色和优良品质一脉相承。正是有无数沈因洛这样的优秀干部接力,党的优良传统一代代赓续,国家的发展一步步走向富强,我们距民族复兴的梦想才能如此接近。

  闻鼙鼓而思良将。抢抓跨越赶超的黄金机遇期,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尤其需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需要锻造更多可负重、能奉献的“铁肩膀”,需要激扬那种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人民幸福为信念的伟大精神和真挚情怀。对照沈因洛这面明镜,聆听时代的巨浪涛响,我们就当激发出奋斗不息的强大动力,把不凡的作为书写在荆楚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