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群星闪耀中国好人榜 累计上榜过百

发布时间:2016-05-07 07:59:0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昨从省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4月29日在贵州遵义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截至4月,今年来我省已有1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2008年以来,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目前,我省累计已有105人(组)荣登该榜。

今年荣登1月榜单的是:带领农民建成湖北产业扶贫新样板的恩施企业家周吉然;20年呵护痴夫瘫子的黄石退休医生法瑞鑫。荣登2月榜单的是:温暖旅客回家路、让“心连心”服务台更“贴心”的好站长熊文;坚守环卫一线、6年劝回5名轻生者的长江大桥“美容师”涂晓珍;徒手接住跳楼女子的90后大学生冯宁。荣登3月榜单的是:生死关头用身体“扑爆”排险、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民警吴俊;甘当“创业红娘”、为年轻创客点亮未来的女教授刘玉;25年不离不弃照顾脑瘫养女的爱心妈妈汪桂英。荣登4月榜单的是:一家四代接力收藏、创办公益家庭博物馆的袁裕校;跳进冰河救3人后悄然离开的曹帮金;继承父志从教三十余载、身患绝症坚持“拉绳”授课的乡村女教师朱幼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