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水利厅打击汛期违法采砂

发布时间:2016-05-15 12:57:2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中朝、通讯员张强)防汛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非法采砂,严重危害长江堤防安全。6日至7日,省水利厅砂管局组织暗访组从黄冈基地出发,顶浓雾,冒雷雨,顺江而下,对长江鄂州、黄石、黄冈江段开展巡查执法打击非法采砂行动。

6日15时30分,检查组在长江河道蕲春县钓鱼台水域发现3艘采砂船正违法采砂作业,立即通知蕲春县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站组织执法船和水政执法人员开展打击,查获2艘准备逃逸的采砂船。7日1时30分,阳新县富池水域,心存侥幸的采砂业主利用恶劣天气,实施闭灯作业,执法船到达现场后,偷采船只如惊弓之鸟,四处逃窜。水政执法队员按照预先部署,组织各执法小组,对逃散的违法采砂船逐一追击,现场查获3艘违法采砂船,违法业主对严重危害汛期堤防安全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省水利厅将对上述案件的查处工作进行挂网跟踪督办,要求6月20日对非法人员整改到位。据了解,受局部强降雨和三峡水库清水下泄影响,湖北长江段水位维持超1998年同期高水位运行,近年来未整治的崩岸老险情也进一步发展,长江堤防面临严峻考验。近日,省政府就打击和震慑违法采砂行为专门下发通知,以推进汛期长江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