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齐续春来鄂调研农业科技自主创新 李鸿忠王国生会见

发布时间:2016-05-20 08:28: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孔剑、李万进)17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调研组一行来鄂,就“加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引领农业现代化”展开专题调研。

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政协主席张昌尔陪同在武汉东湖高新区的考察。

齐续春一行考察了武汉东湖高新区内的洛克希德(武汉)无人机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观看无人机喷洒农药示范,听取先进技术与产品的情况介绍,座谈听取企业家、科技人员对于农业科技自主创新的意见建议;考察了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省农科院国家生物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齐续春听取发言后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如何围绕三农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现代化。湖北立足本省实际,充分运用农业科技带动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思路,在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方面积极创新,为中国农业发展作出很大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在农村,农村发展的关键是农业现代化,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的重要实现途径是加强农业科技推广。目前农村逐渐进入规模化生产,提供充分有效的社会服务是当务之急。希望湖北从社会服务入手,推动企业、科研院所和政府共同联手,进行实质性合作,在农业现代化方面尽早破题。希望湖北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抓住科技这个“牛鼻子”,从农民开始,与社会服务相结合,从顶层设计到体制机制等方面重点谋划、创新。他表示,调研组将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农业科技自主创新,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建言献策,提供有益参考。

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主持座谈会、陪同考察。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陪同考察。省民革以及省农业厅、省农科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