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严管非法采砂 24小时盯死百余艘采砂船

发布时间:2016-05-29 17:24:0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吕锐 通讯员程波)23日至昨日,记者随省水利厅水政执法人员一道,登上执法船,沿长江宜昌江段顺流而下至黄石段,巡查非法采砂监管情况。

连日来,记者在沿岸不时见到堆积如山的砂堆。执法人员介绍,长江河道的采砂行为已全面停止,这些都是从长江支流和外地运来的砂石,且绝大部分无证砂场已被关闭。

在枝江夹河套水域,江面上停靠着8艘巨大采砂船,这里是省水利厅指定的采砂船集中监管点,有执法人员24小时值守。

在我省长江沿岸,这样的集中监管点共有数十处,共百余艘大型采砂船被监管。监管点大都安装有摄像头,对被监管船只进行24小时监控。“采砂船一有风吹草动就会被发现,哪怕只是擅自移动,就将面临数万元处罚。”水政执法人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