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省人民检察院调研强调严格法律监督 维护公平正义

发布时间:2016-06-03 08:49:3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通讯员楚宗山)昨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政法委书记王晓东在省人民检察院调研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深化司法改革、维护公平公正,打造过硬队伍、服务发展大局,求真务实、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奋力作为,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王晓东视察了省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指挥中心和司法鉴定中心,观看了信息化服务侦查和服务群众平台演示,与检务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省检察院工作汇报后,王晓东充分肯定全省检察机关在推改革、保公正、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检察机关承担着维护法治权威、促进公平正义、保障长治久安的千钧重担。要全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根本支撑,准确把握检察体制改革的方向、目标、任务和关键,统筹兼顾,狠抓落实,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要全力维护司法公正,坚持严格监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切实保障公民合法权利;坚持司法为民,大力侦办侵害群众利益的犯罪行为,严厉惩治贪腐渎职犯罪,整治和预防扶贫等民生领域职务犯罪,稳步推进公益诉讼试点改革,保障民生福祉;坚持规范透明,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减少弹性空间、增加透明空间,强化权力监督、防范权力寻租,深化检务公开、推进阳光司法,防止权力滥用,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点、新需求,高处着眼,准确切入,从实落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采取得力措施,精准对接服务,为全省实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目标提供坚实法治支撑。要全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五个过硬”和“五个强”要求,强化政治建检、从严治检、科技兴检、基层固检,努力打造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检察铁军。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