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会见刚果(金)客人

发布时间:2016-06-05 13:19:4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 通讯员周诚)昨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在武汉会见了前来参加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的刚果(金)经济部部长特使基米可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友好交往,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基米可率团来鄂出席论坛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湖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晓东说,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基础坚实,去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将中非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夯实“五大支柱”、实施“十大合作计划”,开启了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新时代。湖北与刚果(金)交流频繁、合作密切,在推广农业生产技术、开展医疗技术合作、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湖北面临的发展机遇突出,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连接点,具备交通区位、产业基础、科教实力、人才资源等突出优势,拥有优质产能、先进技术和强大投资能力,与刚果(金)的合作前景广阔。湖北愿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为刚果(金)带去新的投资机会,帮助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升自主发展能力,使双方人民真正获得发展机遇和实际利益。

基米可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表示,湖北产业实力雄厚,比较优势明显,竞争实力强,发展商机多,双方合作有巨大潜力,将以参加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为契机,分享湖北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