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5年投入1亿元 扶持500所薄弱乡镇卫生院

发布时间:2016-06-08 09:28:4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通讯员王浩)近日,省卫生计生委、省发改委印发《湖北省加强“薄弱”乡镇卫生院建设实施意见》,启动“薄弱”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

该项目将按照“政府主导、各方支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全面发展、突出重点”的原则,对我省发展相对滞后,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管理水平较低、服务能力较弱的乡镇卫生院,从基础设施、人才队伍、管理制度等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建设。

项目将从今年起持续5年,每年建设100个左右的“薄弱”乡镇卫生院,预计投入专项资金1亿元。力争到2020年,全省“薄弱”乡镇卫生院的房屋建设、设备配置、人力资源和管理水平达到相关标准,年门急诊总量和出院总量分别上升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