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全省“三农”工作座谈会上要求:有力有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时间:2016-06-17 16:05:4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楚宗山)昨日,全省“三农”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创新理念、把握规律,应急谋远、两手并用,紧扣重点、精准发力,有效推动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落地。

听取“三农”工作老同志、县市区和乡镇负责同志、农业科技专家、新型经营服务主体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应对当前经济下行的必然要求,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全局。当前,我省农业农村工作的最大矛盾是供需失衡,最大短板是结构不优,最大问题是效益低下,最大短腿是要素短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势在必行、刻不容缓,也是我省“三农”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抢抓重大机遇,落实重大任务,全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王晓东强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以问题为导向,从我省“三农”工作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推进改革。以需求为引领,推动供给侧创新,创造更加现代、优质、高端、绿色、安全的农业供给。以效益为中心,扬长避短,降低成本,做大做强优质产业和龙头企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以科技为支撑,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互联网+农业”,大力实施农业精品名牌战略,有效提升粮食产能,确保粮食安全。以企业为主体,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业综合效益。以政策为保障,进一步完善“三农”政策,帮助农民增强抵御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能力,为“三农”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