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嗣军:合理调蓄库容 湖北仍可应对98型洪水

发布时间:2016-06-17 17:40:15来源:SRC-13
    

DBF3FB91-5982-4437-98F2-119CB65E48C0_副本.jpg

湖北省水文局副局长李嗣军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童湛 实习生李春妹)6月17日,湖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防汛形势。省水文局副局长李嗣军表示,预测2016年清江流域、汉江流域、鄱阳湖流域和洞庭湖流域的降雨量、来水量均与98年同期持平,甚至会超过。但随着防洪能力提高,合理调度库容,湖北仍可应对98型洪水。

  李嗣军介绍,据预测,今年长江上游雨量、来水量均小于1998年同期。清江流域、汉江流域和鄱阳湖流域降的雨量、来水量将与1998年同期持平。而洞庭湖流域的这两项数据均将高于1998年。但长江洪水的大小,除了降雨量外,还与降雨的时空分布关系密切。

  李嗣军表示,当前,长江流域防洪工程条件与1998年对比发生了巨大变化,防洪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以三峡水库为核心的上游防洪水库群、丹江口水库加坝工程还有清江三库相继建成,累计可调蓄上游洪水库容420亿立方米,比1998年增加了40亿立方。

  “湖北段的长江防洪能力与1998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即使出现1998型洪水,如果合理调度三峡水库、清江水库群、丹江口水库等骨干防洪工程,加上沿江地区严密防守,仍可确保长江防洪安全。”李嗣军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