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余位全国人大代表为湖北法院工作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6-06-17 21:42:1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 陈晓露)6月17日,来自河北、辽宁、山东的20余位全国人大代表结束了对湖北法院近一周的视察,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意见反馈会。湖北省高院院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湖北期间,代表们先后视察了省高院、武汉中院、潜江市广华寺法庭、宜昌市中院及夷陵区法院,参观了当地经济建设、城市规划、电力枢纽和新农村建设情况。代表们认为,近年来,湖北各级法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在司法公正、司法公开及司法体制改革、法治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上,代表们向湖北法院及最高法建议,要加快建立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完善司法责任制,切实减少司法压力,加大执法力度,从根本上破解执行难问题,并不断加强对食品安全、校园暴力、虚假诉讼等社会突出问题的打击力度。

  听完代表们的反馈,李静首先向各位代表对湖北法院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她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的司法进步举世瞩目,法院工作在国际上也产生了较大影响,这得益于最高法领导班子好的思路、大的举措,得益于人大代表的监督与支持。此次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既符合湖北实际又切中要害,湖北法院将认真梳理,抓好贯彻落实,从而更好地履职尽责,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