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贯彻“科技三会”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发布时间:2016-06-23 09:29:4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邓腾)昨日,为深入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2016年全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16年湖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汉召开。副省长、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生练充分肯定“十二五”期间我省科学素质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二五”以来,全省科学素质工作的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主题科普活动影响广泛;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建设成效显著;公共科普服务能力有了较大提高。

郭生练强调,“十三五”是我省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实现“十三五”科学素质建设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对建设创新型湖北的重要意义,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把握科学素质建设新要求,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32个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会。